跳到主要內容區

專講通知EMI系列座談--邀請知名學者嚴宏洋教授及蔡蕙如教授蒞校演講,歡迎對EMI有興趣的老師報名參加

宜大EMI教師專講

1. 時間 :111年12月23日(星期五) (12:00-13:00用餐報到 13:10-15:00講座)
地點 :宜蘭大學 綜合教學大樓102教室
講題 :「一位台灣人在美國大學教書(EMI)的經驗談」
講者 :嚴宏洋教授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特聘講座教授

2. 時間 :111年12月28日(星期三) (12:00-13:00用餐報到 13:10-15:00講座)
地點 :宜蘭大學 綜合教學大樓102教室
講題 :「如何落實全英語課程建置」
講者 :蔡蕙如教授 台北大學 語言中心 助理教授


報名方式:自即日起活動前一天,採線上報名,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THwCwV49yrcnsj7M6 。


教學發展中心辦理「EMI全英文教師授課專業演講」系列座談,參加者將提供教師知能研習時數2小時(校內會直接登記時數,校外會開立研習證明會後電子檔寄送)。


講者簡歷:

嚴宏洋教授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特聘講座教授

曾任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臨海研究站研究員,美國University of Kentucky生物學系 副教授,台大、宜大等多所大學兼任教授,現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特聘講座教授。就一個台灣人在美國大學教書的經驗及甘苦談跟大家分享,在美國所經歷的種族文化多元的差異衝擊後,身為不同專業領域老師,如何在英語授課的環境下,用靈活的教育方式,增加課堂溝通效率,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並提高學習成效。

蔡蕙如教授 台北大學 語言中心 助理教授

曾任台北大學語言中心主任、師資培育中心主任,亦多次受邀至大專校院分享「英語/雙語授課」講座,分享過的主題包含:如何落實全英語課程建置,教師培訓三階段規劃, EMI助教培訓規劃。從教師及主管角度談推行雙語計畫遇到的困難、解決方式。最重要的是,雙語計畫能為教師及學生帶來什麼好處。


敬邀對雙語教育、全英授課及國際教育有興趣之師長參加。

聯絡人:教學發展中心 吳小姐分機7072
瀏覽數: